liaojuzi

写最渣的文,拉最辣的郎,吃最爱的脑洞!

#万磁王和罗戴花#拉郎配

第二章 暂居克里斯家

埃里克坐在摇摇晃晃的自行车后座上,有些怀疑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

那位多洛雷斯女士表示会带他到一家相熟的离这挺近的诊所去治疗,绝对物美价廉。埃里克犹豫了几秒后,选择相信当地人的推荐。多洛雷斯让他坐在她的自行车后座上,嘱咐克里斯跟紧,她就推着自行车出发了。

这段不长的路程有些颠簸,震得他有些难受——虽然他受过比这更严重的伤,不过不幸的是他现在这具年轻的身体似乎比较娇弱?他不得不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时,他发现被他救下的那个孩子一路上都在盯着他看。

他低下头,没什么表情地回望那个男孩。男孩眨眨眼,用一种好奇混杂着想要亲近的眼神继续盯着他看。

埃里克看着那种眼神,心里忍不住好笑:“瞧瞧这眼神,查尔斯应该不陌生才对——那群跟在他屁股后面喊着‘教授教授’的小屁孩不就有着这种小眼神吗?”

被这种眼神看着的万磁王,觉得有点稀奇,不过不难受,于是只是对克里斯挑了挑眉,没说什么。

“克里斯,看路。”多洛雷斯忍住笑意,提醒自己的小儿子。她的克里斯似乎格外好奇和想要亲近马格纳斯——埃里克不敢大意,在报上姓名的时候用的是“马格纳斯”这个曾用名。

不过也难怪,小孩子对能给他安全感的人会本能地想亲近,更何况救下他的马格纳斯虽然寡言,但一言一行都透露着良好的教养——这大概引起了克里斯的某种程度的崇拜?类似于觉得马格纳斯“酷毙了”之类的。

“不过克里斯这副模样还真是很久不见了呢。”多洛雷斯因为克里斯差点被撞而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她带克里斯出来采购物品时,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就在她挑选酱料的时候,她的小儿子差点被一辆汽车撞到,所幸随后被马格纳斯救下。

多洛雷斯在心里再次感谢上帝,没有把克里斯带离她的身边。

虽然诊所的外观比较破旧,诊所里医生的技术还是挺不错的。埃里克坐在诊疗室的椅子上,稍稍活动了一下被绷带包扎的手臂,他没有受太重的伤,只是右手臂有些擦伤和淤青,左手臂和肩胛骨有些轻微的骨裂,所幸不严重。

“疼吗?”埃里克抬头,看见克里斯盯着他的手臂,小心翼翼的地问他。“还好。”埃里克简洁地答复,一边仔细打量这个男孩:一头蓬蓬卷卷的自然卷,下垂的眼角,红扑扑的脸蛋,穿着有些宽大的洗旧了的衣服,显得有些瘦弱,但是眼睛到时很有神。埃里克注意到男孩手上没再抱着他的足球,刚刚进诊所时还紧紧抱着怀里的,于是他随口问了句“你的足球呢?”

没想到男孩呆了一呆,眼中竟然闪过一丝难过,随后又掩饰般低下头,回答道:“……她有些旧了……所以,我,我扔了……”

埃里克皱了皱眉,觉得有些不对劲,就这一路上这个男孩紧紧抱着足球不离手的模样看来,他不可能因为足球旧了就扔了。更何况这个男孩还用“她”来称呼一个足球,还表现的伤心却不想他知道,这很奇怪。

埃里克看着克里斯身上宽大的旧衣服,又想到那辆摇摇晃晃的自行车,一下子明白了。

他起身抛下克里斯,向诊疗室外面走去,走到多洛雷斯跟前。正在和医生交谈的多洛雷斯看见他,向他微笑了下,“马格纳斯,亲爱的,你家住在哪儿?让我送你回去吧。”

埃里克没有接她的话,转而装出一副刚想起什么的模样,说到:“多洛雷斯阿姨,我忘了跟你说,刚刚那位差点撞到我们的先生将治疗费用给了我,你看着够吗?”说完将钱递给她。

多洛雷斯有些惊讶,但是很认真地拒绝到:“马格纳斯,你收着吧,阿姨已经付了医疗费了,这些钱你就收着吧。阿姨没什么能感谢你的,但是医疗费还是付得起的。”

埃里克心里叹了口气,心里的敬意涌了上来。他经历过二战,经历过集中营,经历过太多太多,当然明白生活的艰难能把人性磨灭到何种不堪的程度。于是,他自然越发地对这种人,对这种能在艰难和困苦中有所坚守的人感到由衷地敬佩,无论对方是变种人,还是普通的人类。

于是,他佯装一副迷惘的样子:“可是,您为什么替那位撞了我的先生省钱呢?这些钱应当是那位先生付呀。”

不等多洛雷斯想要开口拒绝,他又微笑道:“您怎么能说您不能为我做些什么呢?如果您能收留我几天就在好不过啦,因为某些不便透露的原因,我现在无家可归啦,您能暂时收留我吗?”

多洛雷斯有些惊讶,“可是,这……”埃里克接着问道:“也许会给您添麻烦?”

“不,但是……”多洛雷斯想了一会,看着坚持不懈将钱递给她的埃里克,叹了口气,说道:“听着,男孩,我不知道你究竟遭遇了什么……如果是别的孩子恳求我,我一定不答应,我绝对会把他送回他父母身边,因为我清楚为人父母的心情……不过,鉴于你的言行中透露出的成熟,我想你应该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说到这,她停下来观察埃里克的神情,后者回她一个微笑,于是她接着说道:“我的家自然欢迎你,但是答应我,别让你家人难过?”

埃里克几乎要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了,最后他点了点头,“你是位伟大的女士。”这来自万磁王中肯的评价。接着,他又意有所指道:“在您的教导下,您的儿子未来也会非凡成就。我发觉他似乎很喜欢足球,总是球不离手,也许他会成为很棒的球员对么?”

多洛雷斯几乎是用震惊的眼神看着他,忍不住发出感叹:“上帝……孩子,你的敏锐让人难以置信……”多洛雷斯相信这应该不是克里斯告诉他的,而是他自己发现的,这份敏锐当真非凡。这也表明,这孩子的请求收留的背后另有真相。

一下子想太多的多洛雷斯有些不安,怕惹不该招惹的,牵扯到家里的孩子们,但是又不能抛下小儿子的救命恩人不管,只好祈求平静的生活不要再有周折。

当埃里克表示自己的腿没有受伤,拒绝坐上自行车后座后,他们三个人慢慢地走回克里斯家。多洛雷斯推着自行车走在稍微前一点的地方,领着路。克里斯抱着他失而复得的足球,和埃里克走在一起。

就在在埃里克边走边认真观察着这陌生的城市时,眼睛有些红红的克里斯突然开口道:“我会成为这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的!这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会实现它!”声音稚嫩却又有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坚定。

埃里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扭头看了一下红眼圈红脸蛋的卷发男孩,男孩却没有和他对视,直勾勾地看着前方,耳朵有些红红的。

埃里克突然觉得这孩子挺可爱的,这孩子应该是听到他在医院里说道那句话了,不过当初他说那句话的本意只是帮这孩子赎回足球,没想到却坚定了这个小孩的梦想?他不由得调笑道:“我等着。”

克里斯耳朵似乎变得更红了,猛地加快步伐追上多洛雷斯,一路上也不敢回头看他。

似乎是害羞了?埃里克不由觉得普通小孩挺好玩的。他以前遇到的都是变种人小孩比较多,而由于变种人的特殊,那些小孩普遍比较早熟,就算偶尔有例外,那也不会对着他——万磁王有害羞的举动。

这种害羞的反应,似乎妮娜当初也没有过?万磁王再次想起他早早离他而去的女儿,心情依旧有些沉痛。于是,后面的一段路,三人都是沉默无语的。

P.S.一个旧足球确实抵不了多少医疗费,不过设定是多洛雷斯也不完全是用足球抵钱啦,也是有给一些现金的,也把买的酱料什么的抵押在那里,足球嘛,大概算是人情抵押在那里的,都说了是“相熟的诊所”嘛~QAQ所以大家不要抓这个虫哈~

然后如果大家觉得老万变得很温柔,那不是幻觉……因为在我看来,老万现在六十多了嘛,人年老后确切的说是经历多了后,性格会变得比较温和比较慈祥一点嘛~不过老万本质还是没有变啦,戳到他燃点他还是“万磁王”,恩⊙ω⊙

欢迎大家来抓虫!这章写的太晚,可能有些虫太累了我自己找不出来QAQ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