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juzi

写最渣的文,拉最辣的郎,吃最爱的脑洞!

【敖丙*哪吒】珠胎暗结 【完结】

太好看了呜呜呜

宝医生:





 


敖丙身上一阵白雾落下,他又化成了人形,敖丙口角流血,面若金纸,身上那件水蓝滚边长袍变成了一片素色,仿佛一件冷寂寂的丧服盖在他身上,但眼里仍旧是带笑的,他一边咳一边拉着哪吒的手道:“.…咳….咳,哪吒,我做成了,我也能逆天而行….也能换命了。”


 


哪吒手颤了好几下,他嘴唇张张合合,眼里大颗大颗地泪滚下来,最终也只说了句:“嗯,你做成了,敖丙,你厉害。”他哽咽地挤出一个笑来:“你可真是,太厉害了。”


 


敖丙却有些慌张,他伸手去擦拭哪吒的眼泪,却被哪吒一把拍开,哪吒之间低头粗鲁地随意擦了擦,擦得鼻子都红红的,又错了个身不让凑过来看的敖丙瞧见之间的丢人样子,颇有几分凶巴巴道:“好了,你把这万龙甲贴在了我身上,你到时候天劫来了就缩在我怀里,哪里都别去!”


 


敖丙轻轻道了句:“你就是个魂魄,很容易就散了,怎么能替我扛?”


 


哪吒凶神恶煞地一转头,但鼻头上那一点还没消去的红把他那点装出来的凶都败了个干净,哪吒怒道:“你竟然知道我是元神,知道我不能扛,为什么把这龙甲贴在我身上?!你疯了吗敖丙?你不护着自己来护着我!”


 


敖丙静静看他,很久才道:“.…….因为我知道哪吒一定会过来和我一起扛的不是吗?”


 


哪吒被敖丙这一句话堵得语塞,又不知道该如何反驳,最后只憋出了一句干巴巴的:“.….要不然呢,你是我唯一的……”


 


敖丙却在这时候接上话:“.…..万一哪吒以后还有别的朋友呢?你也愿意这样给他挡天劫吗?”


 


哪吒一愣,敖丙又别过了身子岔开了话题:“.…….妖兽要袭上来了,哪吒,小心。”


 


哪吒的心神被敖丙这样一带,轻而易举地就被勾了过去,下意识站在了敖丙面前往下看海里的妖兽,敖丙却是站在他身后,龙角渗血,脸上鳞片生了又掉,眼中又是死寂又是餍足,又轻唤了他一声:“哪吒,我喜…..”


 


哪吒头也没回,挥手打断了敖丙,肃然道:“妖兽上来了!有什么事敖丙你打完了和我说!”


 


敖丙静了静,道:“好,我们打完再说。”


 


妖兽们生得奇形怪状,齿尖利若锯状,遮天蔽日地连在一起从海底层层叠叠地互相咬噬着上来,还隔着数十尺,海水就已经被这群妖兽互相厮杀出来的黑污血液染黑了个遍,冲天的血腥气和节肢的被咀嚼声让人不寒而栗。


 


哪吒望着海里沉声屏气,手持长枪道:“敖丙,要来了。”


 


敖丙背后雷光阵阵,风雨交加,厚实的云层往中间塌陷出了一个漩涡,里面灰云滚动,闪电交错,这中间的口像是被人蛮横往两边拉开,越转越大,越靠越近,声响震得人双耳欲聋,敖丙的素色衣袍被吹得鼓胀,他微微仰天:“嗯,要来了。”


 


敖丙手脚很轻地往后撤了才一步,想把天劫的范围拉得离哪吒远点,结果哪吒头也没回,突然就往后伸了一只手:“诺,要是怕可以牵着小爷的手。”他说完这话耳朵都红了,又找补了一句:“.….之前那次渡天劫你不是很主动地来拉吗?这次怎么不来拉了,我又不会看不起你喜欢牵手。”


 


哪吒嘀嘀咕咕:“………我也还行,牵手的话。”


 


敖丙僵立不动了,他双目死死地盯着哪吒伸过来的手,眼睛都发红了,才道:“哪吒,虽然你说有些话要等打完再讲,但我等不及了,”他右额龙角血淋淋,半张脸上都是死白的鳞片,一点光泽也无,只余一双冰蓝眼睛波光晃荡,敖丙哑声道:“哪吒,我不想当你朋友,唯一的也不想,我想,我想……”


 


哪吒听到敖丙不想当他朋友便惊着回头,结果回头到一半被敖丙闭着眼狠狠亲在了唇上,敖丙泪流下来,一边亲他一边呼吸颤抖,睫毛上都挂着泪:“.….我想在这世上,我什么都是你唯一,你只能和我一人同生共死,替我挡天劫,一边骂我是个怂货,一边又舍不得我这个怂货死……..”


 


敖丙又低低道:“.……哪吒,我心甘情愿为你死,我喜欢你。”


 


哪吒只急切说了句:“敖丙!”后面的话敖丙就再也听不清楚了,他闭眼抱住了哪吒,把哪吒护在怀里,天劫从敖丙身后以雷霆万钧之势袭来,身下是百万妖兽堆出的黑漆漆的尸山血海涌过来,黑白砸在一起,交融数刻,下面的妖魔和上面降下来的天雷都在拼命地往哪吒和敖丙所在地方灌入,你我不分地交缠在一起。


 


天地都被这两人沟通贯串成一场浩劫,但这浩劫也就在这小小地方来回,旁人既受不了影响,也插手不得。


 


李靖看得膝盖都软了,还是几个官兵搀扶着的,他仓惶看向旁边同样脸色不好看的太乙:“仙人!吒儿还在里面!”


 


太乙顿了一顿,道:“.……我感觉他们命数就在此了。”


 


太乙话音刚落,融成一团的黑白太极图般的团便轰然炸开,一时之间天光黯淡,海波摇荡,仿佛一片未开的混沌,而有人从空中“砰”一声巨响砸在了海岸旁。


 


李靖猛地立身而起:“吒儿!”太乙也眯眼迅速飞跑过去:“哪吒!”


 


太乙一边走一边挥开雾气,结果他一走进就捂着眼睛“诶呀诶呀”地挥着袖子转身,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可以看东西,李靖一瘸一拐地带着官兵往这边走的时候也被太乙一脸涨红的拦住了。


 


李靖急切地想要越过太乙看背后的人:“仙人!吒儿怎么样了!没事了吗?”


 


但是太乙动摇西摆就是不让,他强装镇定的咳咳咳了几下,心里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没事没事,看着挺精神。”你家吒儿龙精虎猛地着抱敖丙在哪儿啃嘴巴呢!要是让你看见还得了!


 


李靖在听到哪吒没事之后,人都往下沉了一下,他脸上全是冷汗,虚脱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哪吒和敖丙抱着亲了一会儿,敖丙才停下,哪吒嘴都被这头龙啄肿了,要是知道后面的太乙从背后看来,还误会是自己强迫敖丙,哪吒估计白眼都要翻上天,但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别的事,根本顾不得身后太乙又和李靖说了什么了。


 


哪吒脸色阴沉地快滴出水来了,他上手去解敖丙的衣服:“让我看看,我看到你替我挡了一下!”


 


敖丙靠在哪吒怀里,握住了他的手腕不让他翻开自己的衣服,他两只龙角被劈碎了,脸上全是血,身上的衣袍也破破烂烂,一双湛蓝眼眸灰尘,但眉眼都是弯弯的,敖丙轻声说道:“哪吒,我听到了,你答应我了,你说好,你说你也喜欢我。”


 


哪吒本来想骂人,但一看敖丙这笑他就什么话都出不了口了,一开口就是紧绷绷的,忍着泣音:“你在说什么废话?我不能喜欢你吗?!我要喜欢谁就喜欢谁,”哪吒一顿,眼泪还是没有忍住,滚滚滑落,他厉声骂道:“敖丙,我要你活着你就得活着!”


 


敖丙“嗯”了一声,又仰头去亲哪吒,一边亲一边道:“你真好啊,哪吒。”


 


哪吒哭得停不下来,敖丙亲错地方了,他看不见自己的嘴在哪里了,这龙瞎了。


 


哪吒低头深深吻他,也不嫌弃自己哭着丢脸了:“敖丙,敖丙,我看到天劫落下来了,你骨头都被劈碎了,敖丙!!我再也不要你改命了!我帮你改!你别改了!”


 


敖丙渐渐闭上了眼睛:“.…..哪吒,你再吹海螺给我听听,我也快要听不见了…..”


 


哪吒在自己身上到处翻找,最后抖着手从腰边找出了那个海螺,吹了一下就嗓子梗住,又咬牙继续断断续续地吹,呜呜的海螺声带着少年压抑的哭泣,在海岸悠悠飘荡。


 


敖丙的身体渐渐泛起了一层浅白色的荧光,他维持不住人形了,他变成了一条遍地鳞伤,自己把自己抽筋剥皮的的龙躺在呆呆的哪吒怀里,龙身旁边掉下了一根毽子。


 


是之前在海滩上哪吒一时兴起,把敖丙踢进水里的那个。


 


哪吒又强撑着又吹了一会儿,吹得自己气都上不来,一边抖着手一边吹,雾气散去,海岸旁聚集了一堆龙,而阻拦李靖的太乙也意识到了什么,怔怔地站在一旁看哪吒泪流满面地吹螺。


 


龙王靠岸,看着哪吒和完全不动的银龙,它疲惫地叹了口气道:“哪吒,你让我儿抽筋剔骨剥皮,还让他死了,把他还给我吧。”


 


哪吒刷的站起来,怒道一声:“不给!我要带他回宝莲!谁说他死了!”,他肩膀直抖,眼眶通红,拖着敖丙的躯体转身就走,结果自己也是个没有余力的,没走两步哪吒就正脸朝下贴倒在滩上,砸得“砰”一声,听得太乙骨头都痛,无奈劝道:“哪吒,还是让敖丙的…….跟着龙王回去吧。”


 


哪吒擦擦脸一声不吭站起来,又托着敖丙的龙身往回走,显然刚刚太乙说的是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太乙又道:“你和他未必不能再见,哪吒,只要你封神榜上有名,你们缘分未尽,迟早会再回。”


 


哪吒猛地偏头:“你说的是真的。”


 


太乙叹息:“.…..只要你等得。”


 


 


他自然等得,从陈塘江到商朝,到除掉纣王,到姬发立周,再到封神,哪吒等得无聊死了。但是他这辈子的耐性肯定都用在了敖丙身上,他干什么都不耐烦,但唯独等敖丙最是等得,等了千年百年都还在等,等这条说喜欢他的龙来上天庭寻战无不胜的忠武战神。


 


又是一年上天庭大宴,哪吒最是不喜欢,最多他爹托塔李天王李靖能压着他去,但一般李天王对哪吒都是采取放养式养法,少有胁迫他去参加这些东西,哪吒只是早早地就溜了。


 


他光着脚丫,懒洋洋地随便找了个地方踢毽子打发时间,踢到第一千六百八十八下的时候,前方的拐角突然出现了一人,哪吒漫不经心地踢,他没收住,直接就把毽子踢过去了。


 


这来人头戴玉冠,着一身冷冽的冰蓝色银边长袍,长得比上天庭所有男上神加起来都要顺眼,看见这毽子来了,他也不慌不忙,轻轻地用袖子带了一下,轻而易举地便卸去了这上天庭排名前几的战神的一踢,还踢了两下才把毽子拿在手里。


 


他银蓝长发披肩,双眸湛湛,似乎是觉得自己没忍住踢了几下毽子有些不好意思,脸上有些红晕,但依旧是浅淡雅致地对着哪吒行礼道:“在下华盖星君,敖丙,失礼了。”


 


他勾起嘴角对呆滞的哪吒摇了摇手上的毽子:“你要我陪你踢毽子吗?”


 


 


 


 


 


FIN


 


 


 


 


 


 






存在大规模魔改,我也不知道导演第二步和封神宇宙要怎么构建,所以就瞎几把乱编了,包括敖丙转世这个也是我臆想的,我就喜欢这种!(喂!)




哪吒上2的话可能写续集






如果有很多很多的长评,我会写很甜很肉的番外的1555551



评论

热度(68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